仿真草造型安装技巧


仿真绿雕和其它的雕塑载体不同,它常用的材料是树脂、PVC、塑料。仿真绿雕材料具有非常强的可塑性,随着现代科技和美学的发展,仿真绿雕的材料可以根据需要做出各种造型的仿真花草,摆脱单一的传统雕塑的材料使用特征,这些仿真花草的品质,外观、视觉非常好,具有良好的光泽和质感。仿真材料的发展也进一步丰富了仿真绿雕造型,更好的满足景观的需求,同时也提升了仿真绿雕的艺术性。

微信图片_20210322101127

近年来,随着绿色建筑的兴起,人们开始利用各种绿化手段将城市建筑与绿色植物结合起来,各式各样的仿真绿雕,植物雕塑也慢慢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。在城市的建设中,除了要考虑城市的经济、布局等功能外,还需要考虑的是城市的绿化建设。在绿化城市的同时,还要考虑绿化的美观与实用性,还要尽量的有突出的特点,起到宣传城市或者某些景点的目的。现在在很多城市中,都会在大的十字路口和很多建筑物门前会看见植物制成的各种造型,这些造型就是仿真绿雕。

微信图片_20210322101107

让我们谈谈仿真草坪的安装技巧吧!

1.找出站点的中心点和两个半圆的中心,根据这三个定位点确定中心线和边缘线的交点,然后确定站点上每个角点和线的准确位置,然后确定每个功能点和线的位置,并将墨水线或漆线抛出。
2.草坪沿着场地的水平侧展开,从纵向的一端向另一端依次推进。展开时,在草坪上编织的白线尽可能处于功能线位置,以减少切割次数。
3.剪掉在草坪外边缘编织的白草线,不能放在功能线的位置上,放在一边使用。如果下划线是分开编织的,则必须用手将其切割成12厘米宽的白线。
4.将绿色草坪连接到每条缝2至3厘米处,用剪刀将其从膝盖中心切开,使两边的草坪尽可能紧凑,然后用剪纸刀修剪草坪。
5.将约20厘米宽的连接带沿草坪接合处展开,将其置于草坪下,使连接带中心处的草皮接合,然后用刮胶机将万能胶水均匀地涂在连接带上,然后将两侧的草皮结合在一起,粘合在连接带上,用橡胶锤将其打散。
6.草坪基本接合后,再拔出铁丝,确定各功能线和点的准确位置,用剪纸刀切开,拔出割草带,放入连接带,刮涂胶水,将原准备好的白草丝放回去,再用橡胶锤一次又一次地敲打,以确保连接部位紧密结合。
7.当草皮展开并拼接时,需要用切纸机打开草坪的折叠部分,将其伸直并对接,将重叠部分移除,然后粘合。
8.所有的草皮都粘好后,开始用草刷机梳头:第一次用草刷机把全田里掉下来的草线梳一遍。